老坑墙头循环产粮🍚
NJU博士学业繁忙,毕业稳定后回来,各位宝宝珍重 请勿盗图商用

德哈文《飞跃时间》长评

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也不知道够不够长(x)

@文葵 文葵太太真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啊!文笔一级棒脑洞一级棒!!绝对还原人物性格!萌德哈的都应该看一看这篇文!讲真!(❁´ω`❁)太太请接受我的表白啊啊啊!

首先德哈重生这个题材是我个人一直很想看的,但经常被天雷滚滚的欧欧西淹没,总让看文的我不知所措好像吃到了辣椒味的比比多味豆23333眼睛都睁不开了
终于,终于有幸到了《飞跃时间》这篇文,只看了前几章就明白这就是我想看的重生文!激动得我捏着手机内心无声呐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篇文的设定非常巧妙,故事开始于与原著相接的大战时期,彼时哈利和德拉科二人都没有对对方明显的亲密感觉,这很还原,毕竟从一年级就开始互怼,一般来说不太可能爱上对方,而怎样打败伏地魔也占据了哈利绝大多数脑子。
在大战中小龙作为间谍暗中帮助正义一方不禁让我又高兴又捏了把汗,德拉科不让霍格沃兹的大家知道自己的身份却被狡猾的黑魔王发现了(文里的老伏确实强大了好多!更有最大boss的感觉了。他一出现,压抑沉闷的观文体验也随之而来)“灵魂分离”这个设定要给太太点一万个赞,可以说是这篇文的关键词之一了。它是虐点,在众人面前虐杀了德拉科(那一段描写真的画面感十足,泪点爆棚),又平衡了重生哈利的设定,没有给哈利开金手指。
哈利和德拉科的感情线走得非常自然,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感动让我也想爱一回(x)哈利用阿尼玛格斯形态调戏德拉科那简直没乐死我hhhhh还有床前表白、入梦kiss我我我的少女心都快跳停了!我超爱看他们的日常,可惜文里这种甜甜的日常描写有限(但是也够了,希望这种情节多的只是我个人的愿望啦~毕竟难得看到甜又不崩的日常,所以格外希望太太能写一些番外或者小段子小插曲w)曾经看过一篇作者标明德哈的文,前面日常特别多而且又搞笑又可爱,我看得超乐呵,没想到后面发展成斯哈了,内心无限卧槽,我可能是看了假德哈文∠( ᐛ 」∠)_
不黑铁三角,潘西布雷斯加戏都好评,小罗尼萌萌的,赫敏还是那么聪明敏感,还能通过潘西和布雷斯从侧面吃狗粮哈哈哈哈哈(ಡωಡ)心疼布雷斯1秒钟,在被窝装睡听着隔壁床吻的不可开交这种体验一定不要再来第二回了hhhh
后面气氛越来越紧张,毕竟哈利重生就需要再一次面对伏地魔。文葵太太亲妈明说了是HE,才放心大胆了去看,不然哈利即使重生,战胜伏地魔并尽可能保全大家的胜算也不大,更别说还有灵魂间隙的痛苦和汤姆出来捣乱(๑˙ー˙๑)预言家姐姐的设定算是作者给哈利的一个外挂吧,不然这个世界线变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危险。记得未来都市NO.6有句话:“如果他是重要到不想失去的人,那就好好保护到最后。为了能守护他,就别顾形象了吧。笨蛋!你以为自己有办法耍帅,瞒着他,什么都自己一个人解决掉吗?别那么自大了。”德拉科在看到汤姆•里德尔之后那么慌张,想要自己帮哈利解决这个问题反被骗,这里很容易理解他,这时候还经历的太少了,又不可能预知未来。事件再一次重现,伏地魔复活了,但是这次哈利救下了塞德里克,自己却受了更大的痛苦。德拉科很害怕,害怕自己的幼稚害死哈利,在这之后他也越来越成熟。后面哈利故意抹去记忆里的德拉科,也是一意孤行想要保护他,不想伤害他。一旦有了非要保护不可的东西那人就输了,一个人是很难做到保护彼此,通常都是通过牺牲自己去保护对方。所以互相坦诚,互相支持吧!
最后几章我一直拖着没看,一方面是我考研的原因,一方面是有点舍不得完结这个事实qwq但是故事都有个结尾,看到两人终于能够在一起,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斯内普教授、小天狼星他们都还在,这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

再次表白太太,谢谢太太能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文,每节后面都会看看大家的评论,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期待太太开新坑嘿嘿嘿ԅ(¯ㅂ¯ԅ)

最后,考虑一下出本?

评论(1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oe | Powered by LOFTER